Tuesday, March 2, 2010

不知足

昔日的我

单纯, 很幼稚

在的我

较情绪化…

但唯一没变的是

我还是那么容易流泪

只是对哭的见解不一样了

以前的我认为哭是懦弱的行为

现在的我却认为

不能哭的人比常哭的人还要痛苦

因为哭能解放心里的压力及悲哀

但是我心里却有份遗憾

因为往昔的我,

比现在的我大方, 疑心较少

虽然现在的我长大, 学着成熟了

但我却比以往小气, 疑心重

难道人在得到一样东西后,

就会失去了另一样东西吗?

我试着找回以往的天真, 大方

却找不回…

也许,

人越想得到一样东西

就越会失去它…

* * * *

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都会有遗憾

为了让沉重的生活变得轻盈

只有不让自己与那些缺憾正面相对

所以不是每一次的逃避都是因为懦弱

* * * *

针未抵达最深处

不知觉的痛得以证明

付出的只是霎那的深情

不足以成立任何内心曾经的承诺

唯有

让它一一成为过去

然后渐渐消失

现在的我

只想学习仙人掌

为自己筑起一座堡垒

在别人伤害我之前先保护自己

提醒自己

其实我是个幸福的人

只是不知足

~紫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