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颜色

你喜欢白色

而我只钟情于紫色

在光学里,

白色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

红,橙,黄,绿,蓝,靛,紫

所以你不会为了紫色而停下脚步

红色的你

充满了危险性

再温和的你

也有暴怒 的时候

生气的你

不多话,不理人

让人 手足无措

橙色的你

就像阳光般暖和

听着你的安抚

看着你的微笑

烦恼似乎都不见了

难道你的笑带有魔法?

黄色的你

偶尔扮演着一语惊醒梦中人的角色

就像交通灯的黄色

一闪一闪地警惕着路人

在我迷惑时

你为我照明四周

让我走出迷惘

绿色的你

就像绿色植物般养眼

你温和的语气

让人与你在交谈时感到舒服

也许你就像大树般

散发出让人觉得可靠的感觉吧

蓝色的你

无论是度量还是学识

都像天空般的广阔

你看得很远

从不优柔寡断

在你的面前

我就像是个自找烦恼的小孩

靛色的你

偶然散发出神秘感

想一一的探讨

却裹足不前

因为害怕在搜索的过程中误踩地雷

紫色的你

是我没见过的

那会是罗曼蒂克的你吗?

也许紫色对于白色而言

只是一个

稍闪即逝的过客

No comments: